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南方北方都会常吃面条,今天做了一道面条,家人都爱吃

综合了很多美食大神,发现一个问题,一道看似普通的面条,做起来却方法完全不一样,吃起来味道也不一样,面条属于我们家庭中必做的一道美食,只是在各个地方有所不同,比如在我们四川,可是流传了无数代人的一道主餐,但不是白天吃,而是在晚上,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是一家人围绕在一起,烧锅的烧锅,转灶台的转灶台。

因为我们四川属于美丽的大山,有着丰富的柴源,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土地与柴山坡,有足够的柴火做饭,不用煤气,所以做饭专门得有一个人不断的往灶里面添加柴火,这样才有幸福感啊,一家人围在一起,开开心心,其乐融融。

可以说是面条也是我们的一个美好的童年记忆,几十年过去了,一路成长过来,面条也吃了数年,但现在才发现,总有很多各种做法的面条还没有吃过,就拿西红柿鸡蛋面来说吧,可能很多网友都吃过,可你真正的吃过这道面的每一种做法吗?我就吃过无数次,但今天分享的这个做法还是第一次吃。下面一起来看看我最近学的这道面的详细做法。

【西红柿鸡蛋面】

准备材料:面条200克,我买的是市场上的现做现挂面条,所以是这样的包装,我不太喜欢买超市商品面,因为我个人觉得菜市场现挂的面条要新鲜一些,再准备西红柿1个或2个,其实两个更好,那样汁更多,大葱1棵,胡椒粉,盐,菜籽油,大蒜3瓣,生抽,白糖。

制作步骤:

1、把蒜剥皮切碎,大葱去除根部与上面的叶子,只要葱白部分,斜刀切成片,西红柿洗净,先对半切开,再切成片,鸡蛋打在一个小碗里,用筷子搅散,因为搅散的鸡蛋炒的时候就会立刻蓬松。

2、起锅热油,先把搅好的鸡蛋液倒入锅中炒至成形,记得用锅铲不停的滑动鸡蛋,别让它粘锅了,滑动几下就翻一个面,直到鸡蛋完全成形,然后盛出备用。

3、另起锅热油,炒鸡蛋的时候如果还有足够底油就可以不放油了,就用锅中底油先把蒜末放进去,接着马上放入西红柿片,这个步骤动作要快,不然蒜末很快就会糊了,炒西红柿一边炒一边用锅铲按压西红柿,这样出汁才快,也只有西红柿出汁越多煮出来的面条才好吃,待西红柿完全出汁,就把大葱段倒入锅中炒。

4、等大葱炒的稍微变软了,放一点胡椒粉,炒拌均匀,就盛出到装鸡蛋的小盆里,你也可以另外装,我为了不占用太多地方,所以就装在一起了。

5、然后锅里加入一大碗水,等水开后,下入面条,加一点盐,因为先放盐,这样煮面条更加筋道,把面条煮熟。

6、煮熟后盛出到刚才的鸡蛋西红柿盆里,淋一点生抽。

7、再少放一点白糖,放2克左右就可以了,不要放多了,调拌均匀即可。估计放的白糖吃不出甜味最好,这里只是为了让白糖帮助这锅汤更加醇厚鲜美,我这个汤看起来有点少,颜色也淡一些,主要是西红柿用少了,只用了一个,最好用2到3个最好,我昨天做的就非常漂亮,所以今天又做这道面。如果大家喜欢,一定记得放2到3个西红柿,做出来才更好看,更加醇香浓郁。

如果你也喜欢美食,就点个赞,收藏、转发一下吧!也欢迎您在评论区发表您的看法,或者分享您的做法,欢迎关注:【菜园子美食】每天都会发布简单的,复杂的家常原创美食做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